喃以言喻

平均每天崩溃一百次

那个总是独自开朗的edg替补(四)

    

   

竞乙/国际三禁/all你向长篇连载

   

   

11

   

   

拍完照片,你就被田野拽去和他们辅助聚餐,旁边几个男妈妈不放心的嘱咐你半天才不情不愿的上车回基地。

而现在,某家不知名隐蔽性很好的烤肉店,你正坐在田野旁边,对面坐着史森明,史森明旁边是刘青松,你们四个人陷入了诡异的尴尬。

“额……你好?”

“你好你好,终于见面了嘻嘻嘻。”史森明显然已经接受了你确实不是个其貌不扬的肥宅这个事实,说话的语气也轻快不少,“原来稞子哥说自己年轻貌美是真的啊。”

“我什么时候这么说自己了,那个是狗k说的好吧。”

“是吗?他怎么知道你好不好看?你还和他面基过???”

“整个T1和碱基我都见过面好吧。”

“哦哦哦哦哦哦哦,行吧,合着就我不配见面呗,你这来中国半个月了也没见你来孝敬孝敬爸爸。”

“那没办法,我这不是回国忙着训练嘛,而且,我才是你爹好吧。”

十分钟内,你和史森明破冰成功,两个人一边夹着刚刚烤熟的肉品尝一边你来我往的互相嘴人,这回田野和刘青松成了局外人。

   

   

“你说的狗k是Keria?”刘青松尝试入局,因为他猛然发现现在全场就他一个是局外人。

不出他所料,他说完之后你把视线从一直在拌嘴的史森明身上转移到了他的身上,然后点了点头,“嗯,就是Keria,狗k是我给他的爱称,你不觉得他很像修狗嘛?”

刘青松仔细回想了一下keria平时的神态和行为,笑着点了点头:“确实有点。”

“不是吧,全世界就我和keria不认识彼此?”田野发现这个话题逐渐转移到了他不熟悉的领域上面,也插了句嘴试图岔开话题。

不料你听了他这话沉默了几秒,脱口而出的话让他差点跳起来暴打你一顿。

   

   

“可能是因为你们两个……属于情敌?”

   

   

完蛋,嘴没把门的把心里话秃噜出去了,你看着田野迅速变黑的脸色马上低头对着什么都没有的盘子假装扒拉饭进行无实物表演。

而对面的两个人听到这话先是愣了下,反应过来后哄堂大笑,于是场上两个人捧腹大笑一个人脸黑如炭一个人低头装鳖,

场面极度诙谐。

   

   

这顿饭你算是和史森明面基成功,两个人已经熟稔到像是八百年前就认识的老朋友,和刘青松也算是点头之交,你们加了微信,整顿饭局过程中你金句频出,他也总是能get到你的点,他觉得你可能长在他笑点上。

挥手跟他们告别之后,你跟田野坐上了回基地的出租车。

“田队,你生气了吗?”

“我生什么气?”

“我,我瞎组你的cp。”

他转过头来看着你,对上了你认真的视线,你见他盯着你,迅速的举起两根手指,一本正经的解释,“不是,我真的就是有这个口嗨的毛病,我也不是故意的,你你你别生气啊,我下次再也不舞到蒸煮面前了呜呜呜。”

看着你一副天塌下来了的倒霉表情,田野实在是蚌埠住了,只能强忍着笑点了点头,在看到你如释重负的表情之后他彻底破防,开怀大笑起来。

你就一脸黑线的看着他,属实是不懂他哪儿来的笑点。

   

   

许是你盯着他的眼神过于幽怨,田野止住了笑容,拍了拍你的脑袋,“好啦,我没生气,你没必要这么如临大敌。”

“那……我在你面前提他你会生气吗?”

“生什么气,他有什么不能提的?不是,我们只是前队友又不是前任,不用退避三尺的。”

我看你们两个的故事比我和我前任都精彩。

早已深受粉红剪辑荼毒的你早已把磕他们cp刻入了DNA,听到这话忍不住在心里嘀咕。

“不过你干嘛问我能不能提他?你和他很熟?”

“差不多吧,我们老四排玩小游戏。”

田野扶了扶眼镜,看了你一眼,眼神中带着和李汭燦有点相似的探究,

“你这交友圈,还真是丰富。”

   

   

   

12

   

   

回到基地的你打开微信的时候才发现在你拍公式照的时候田野居然对着你拍了数不清的照片发在了你们的群聊里,赵礼杰和李炫君还在里面一个逗哏一个捧哏的把你夸的天花乱坠。

在心底怒骂田野,你在群里扔了好几个心碎的表情包后坐回了自己的位置。

   

“今天你们都不直播吗?”

你蹬着那个椅子左问问右问问,得到了肯定的答复之后又滑回了自己的位置。

这半个月你对这个椅子运用的比新英雄都熟练,经常像是滑滑板一样滑着椅子找人唠嗑,当然,那个被迫和你唠嗑的人大多数时候都是fashion油价。

“那挺好,我可以放开声音玩游戏了。”

前两天他们老是有人直播,你作为未公开成员只能屏息练英雄,有一次队友给对面养了三个爹你都强忍着没破口大骂,把脸都憋红了吓得路过的阿布还以为你发烧了。

   

   

“打排位?”赵礼杰闲的没事就老喜欢长颈鹿探头看看你在玩点什么,你也习惯了他这种窥屏的习惯。

“不是,跟狗k他们四排小游戏。”

“那我看看戏呗,他们谁直播间有翻译啊?”

“好像都有,但是哥的好像翻译的多点。”

“行。”

   

   

“哦吼,这不是好久没见的羊老师吗。”

刚上DC你就听到了金光熙欠儿巴登的声音,光是听声音你都能感受到他翘着二郎腿的样子。

   

主播又开始逗羊了kkk

羊!我命中注定的老婆!!

好久没见到羊了哎,羊最近在忙什么啊?

好像是回国了?

羊要签战队了吗?不然为什么突然回国?

!!!这个猜测很合理

   

“哎哎哎,弹幕别瞎猜啊。”你突如其来的中文给那边的三个韩国人都整的一愣一愣的,好在他们都拥有独家翻译,也就把你的话都翻译了过去,“我可是看着哥直播的,你们发的弹幕我都能看到的。”

   

!完了,羊居然窥屏我们

快退出快退出!

羊中文原来这么好,我从未听羊说过中文

你是觉得羊不能说好中文吗?

   

没管弹幕里的阴阳怪气,你们开始玩糖豆人。

“小羊最近在忙什么?”羊驼先生的声音缓慢的从听筒里传了出来,不过你总感觉这个声音在身旁也隐隐约约传出来了点,有点立体环绕的感觉。

摇了摇头,你全当是老熬夜训练产生的幻觉,用韩文回了回去,“在忙一点事情啦,明天你们就能知道了。”

“哎,这小羊回中国了也不知道哪辈子能再见面了,跑的也太快了,我知道的时候人家都回国两天了。”

这回柳岷析透亮的声音透过耳机外传过来,你确定了是有人在外放金光熙的直播,抬起头,不出所料,是赵礼杰。

只见他把声音调的很大,那声音响彻整个基地,正好大家今天都没怎么忙训练,基地安静的掉根针可能都能听到点声,现在金光熙直播间里包括翻译的声音都能清清楚楚的落在所有人耳朵里。

你见此瞪了眼赵礼杰,对方却无所谓的耸了耸肩,丝毫没有要收敛的样子。

   

   

于是今天整个基地的人都听到了你对着你的三个糖豆人废物朋友发飙,骂人的话一段一段的往外蹦,最关键的是根本没带几个脏字但是就是骂的很起劲。

主要他们三个玩的格外的菜,菜到你怀疑他们在演你,他们三个约好了似的总有人在你快要通关的时候把你堵在终点处让你被迫淘汰,气的你差点说rap骂人。

其中夹杂着柳岷析的控诉金光熙的拱火以及金赫奎完全没有大哥架子的道歉。

“真的,如果以后四个人要一起玩的是糖豆人的话,我的建议是不要玩了,感觉我要心律不齐了。”

“求求了,我们四排英雄联盟行吗?”

“我真的不想再点开糖豆人了,好痛苦,真的。”

“拜托~快退出吧~”

那三个人也是第一次见你气急败坏多少带点撒娇语气的这个样子,实际上他们确实是约好的要故意气气你,谁让你飞去韩国了只告诉韩王浩了,明明他们仨才是目前为止你玩的最多的朋友嘛。

   

   

金光熙听你撒娇听得皮都要展开了,眼睛眯成了缝,满脸都写着我很满意,“同意了,我们打游戏吧。”

“等会儿keria晋级赛,奖励你玩两把ad怎么样?”

   

   

“!”

“好!”

   

   

闻言你脸都快笑开了花,哪怕是只听你的声音都能感受到抑制不住的喜悦,于是你在edg众人迷茫的眼神中美滋滋的上大号,无视了keria叫苦不迭的声音。

开玩笑,你的ad,峡谷鬼见愁的程度好吧。

   

   

13

   

   

因为答应了让你玩ad所以金赫奎补位去了打野,你们四个加上不知名路人中单开始打比赛。

“这把我c,给我选个金克丝。”

“no!不要金克丝!快ban掉快ban掉!”

“干嘛呀~我最近练的还行的。”

“而且你要是ban我的位置的话,你是ban不过来的啊狗k。”

“选德莱文,我记得你德莱文还行,或者卢锡安,反正别选后期英雄!”

“切拜切拜,我给你选卢锡安。”

“我们撞车小猪和文二的组合了哎!”

“所以你更要选个正常的英雄啊切拜!”

   

   

在柳岷析殷切的恳求下,你还是心软锁下了德莱文,没整烬或者金克丝折磨他。

当然你的德莱文和卢锡安只是相对其他几个英雄玩的算好,实际上本身也就一般水平,奈何你站了这个位置就爱冲上去输出然后白送头,于是柳岷析努力的控制住你。

有一说一,被迫补位的金赫奎都比你打的要好,不过对面打野可是oner,于是打野这边和下路“捷报频传”,最努力的居然是补位的路人中单,哥因为答应了你玩ad为了不让柳岷析生气正在努力c,你们诡异的维持了平衡。

“呀!羊!你等等,你发育发育,你老赶着去送什么头。”

“有没有人来救一下我。”

“来了来了,呀,迷路了。”

柳岷析,你和金赫奎三个人七嘴八舌的把游戏搞的乌烟瘴气,哥因为对线的人是宙斯完全没办法轻松下来聊天,全程只能听到操作的键盘声音。

   

   

“赢了赢了。”

最后这个游戏在哥和路人小哥的carry下赢了下来,你敏锐的察觉到柳岷析可能因为这场排位有点生气了。

虽然之前你也很菜,但是好歹都是认认真真在玩,你今天明显是在随便送,当然你是为了报刚才糖豆人憋屈的仇,不过想到自己来中国之后根本没告诉他们,你心虚地摸了摸鼻子,还是决定哄哄小狗。

“我先撤了家人们,你们继续玩哦么么哒~”

退出游戏前你忽然想起来今天还没有贩剑,于是退出之前留下金赫奎的传世名作,在金光熙的狂笑背景下闪退了游戏,搞的金赫奎想要反嘴说你的黑历史都没找到机会。

只有金光熙快乐的世界达成了。

   

   

柳岷析确实是在生气,生气的原因也让你猜了个大概。

他确实是因为你没有告诉他来中国生气的,不过更令他生气的是你居然告诉了韩王浩都没告诉他,想到那个家伙一本正经的反问其他人不知道吗的得意样子,尾巴好像都要翘到天上了,他就觉得气的快要冒烟。

重点是平时都很有眼力见的你这次明显察觉到了他生气居然也没有反应的下线了!!!

郁闷的也下线,柳岷析躺在椅子上做出一副无欲无求的样子,直到手机提示音响起。

   

   

-在生气吗?/猫猫探头/

-……

-我不是故意不告诉你的呀,因为事出比较突然嘛。

-为什么王浩哥知道呢?

-啊?我本来约好了要和他出去玩的没办法一起了我才告诉他一声的。

-……

-你问我我也会告诉你的啊。

-别生气了嘛(。ò ∀ ó。)

-考虑考虑

-/语音/“真的不是故意的啦,玩的不好是因为我有点生你们糖豆人的气嘛,我太气了嘛~而且我发现你声音不对劲马上就下线来安慰你了啊,别生气了嘛狗狗~岷析nim~岷析欧巴?”

-原谅你了。

   

   

柳岷析不得不承认他确实是被你拿捏住了,你平时基本不管他叫欧巴,叫的话也像是弟弟一样叫hiong,大多数时候都是说平语,从你这里听到一声欧巴真的太罕见了。

都没犹豫超过一分钟,他就故作高冷的回复了句原谅你了,耳尖很没骨气的有点泛红。

于是当天整个直播间的人都能看到柳岷析本来还鼓着个嘴满脸幽怨,在捣鼓了半天手机之后嘴角开始无意识上扬,之后就再也没下去过。

   

   

你是蹲在没人的地方给柳岷析发消息的,得到小狗狗原谅之后腿都有点站麻了,站起身来揉了揉有点发麻的小腿,你就看到了好像是来倒水的李汭燦,不知道站在那里听了多久。

“我俩正常朋友,别误会。”

不知道为什么,你看到李汭燦就下意识想要解释,比如训练赛的时候你也会第一个跟他道歉,可能因为他对你是真的过于严苛。

他闻言挑了挑眉,语气像是带了刺,“我什么都没听到,解释什么?”

   

   

怕你犯病呗,你翻了个白眼,强忍着没把这句话说出来加剧中野矛盾。

侧过身快步离开这里,那个白眼倒是让李汭燦看了个完全。

   

   

   

14

   

   

第二天中午刚起床没多久,你就被edg的官博官宣了,金星宇管理着你的微博,替你发了个文案。

这件事情一出,直接冲上热搜前十五,毕竟这可是lpl首位女选手,而且现在关注电竞的人直线上升,自然是吸引了十足的目光。

目前为止热评分为三类:第一类是热一,明显是看过很多电竞选手直播的观众,这是羊姐四个字加上三个问号简单的概括了他震惊的心情,一石激起千层浪,这评论底下全是知道你的人刷的问号,第二类这是你早就预想到的,因为你是女的所以直接给你判死刑说电在炒作的,第三类比较简单,就是意外点进微博热搜但是被你的颜值小小惊艳到了的。

总之一时之间评论区十分热闹,热搜持续上升,颇有涨到第一第二的架势。

   

   

“这是羊姐???”

“不是,羊真tm是女的啊,我还以为变声器呢。”

“我靠,羊居然真的签战队来lpl了,我预言成功了啊。”

“有点猛的啊,同时段三个号韩服前十五。”

“艹,羊居然长的挺好看的。”

“我真的没想到会是这种类型的。”

   

   

而此时此刻的你,正在享受着黄祥李炫君赵礼杰三个人3D环绕的展读评论的环节,你真的巴不得给他们一人一巴掌。

“你们能不能闭嘴啊!”

“我这不挑点好听的给你听听吗,那不好听的我还没说呢。”

“可以了可以了,你这个比我当时好多了。”

“看来有人认识就是好啊,都有人给你说话。”

你感觉头都要大了,就蹬着个椅子朝着田野那边滑了过去,攥住田野的衣角,“田队救救我救救我,他们三个烦死了。”

“你们三个打你们的排位去!”田野很识趣的顺着你的话把三个人都赶回自己位置。

田老师超级大好人!

  

   

在你公开后的七个小时,北京时间晚上七点半,你要开始你的首播。

阿布和明凯两个人一左一右的站在你身后像是两个门神,坐你旁边的赵礼杰和对面的黄祥也把视线转移到了你这里,生怕你直播间节奏太大。

你有些无奈的看着两个半个月时间就晋升为你的男妈妈的两人,其实弹幕就算有节奏你也能接受的。

“额,大家好?”

你第一次捣鼓摄像头,于是在刚刚开播的瞬间大家看到的就是你近距离的美颜暴击,那双眼睛距离镜头无限接近。

   

woc,羊羊羊羊羊!

这也太美了!

女的也能打电竞?女的也能打电竞?女的也能打电竞?女的也能打电竞?女的也能打电竞?

吉祥物吧。

三个号上韩服?找得代打吧。

少犯贱,你羊姐跟职业选手一起打游戏的时候你上钻石了吗?

   

“少带点节奏,今天单排打rank。”

   

   

留下这句话,你就开始单排,第一天直播,为了避免被说吉祥物大规模攻击,你开局就玩了几把自己比较擅长的盲僧。

全网看热闹的看颜值的看技术的还有你在其他主播那里的粉丝对那天都印象深刻。

因为你用那个韩国论坛远近闻名的sheep账号乱杀一通,carry了好几局,拿了五把mvp,成功上分。

埋怨技术的也不太好找槽点,毕竟盲僧算得上你最擅长的英雄之一,思想技术什么的都能很好的体现。

“烦死了,这韩国人怎么还记着我的账号呢。”

“本来还想给大家展示展示全服最高分雪人呢,能不能别ban雪人了啊!!!”

不得不说,sheep账号的雪人对于韩国人来说真的是刻入dna的程度,所以只要看到打野位置有这个账号就肯定首ban雪人。

   

原来主播绝活是雪人?

笑死了,怎么韩国人还天天惦记着羊的雪人呢,有生之年还能看到羊大号玩雪人吗?

有一说一,首ban这种英雄的话看来是真的故意针对主播的,毕竟一般人谁会这么ban啊。

   

弹幕已经逐渐平和了不少,毕竟几把下来你为了堵杠精的嘴做了不少努力,说你技术不好就秀技术,说英雄池浅就换着英雄秀,正巧今天手感不错,玩的几场都赢了还c了,总而言之他们找不到地方吐槽,也就不说话了。

明凯和阿布见此也都放下心来,去看别人rank了。

   

   

你的第一次直播,正式露面,算是有惊无险成功了。

   


15

   

   

时间溜得飞快,转眼间距离你公开也快半个月了,马上就要到新年,整个基地都散发着喜气洋洋的气氛。

“田老师你过年回不回家啊?”

你又开始蹬着你那个椅子来回打探情报,田野早就习惯了你这种行为,在看到你滑过来的时候还贴心的握着把手刹了下车。

“我不一定回,最近有疫情,”田野扶了扶眼镜,把你的椅子朝着他的方向微微挪了挪,避免你和李汭燦碰到头,“你回家吗?”

“她怎么可能不回家,她家就在上海。”赵礼杰加入群聊,一副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样子,“能去你家蹭饭吗杨大小姐?”

“少扯淡。”你扶了下表面上是为了可以融入眼镜天团实际上是你爸担心你打游戏把眼睛看花所以买来的防蓝光眼镜,在田野的助力下滑行到李炫君旁边。

“哎哎哎,fashion油价,我妈过年要给我寄点东西过来,你需不需要专辑什么的,骨折价啊,机会仅此一次错过没有了。”

“多少钱,我考虑考虑。”

“一百一百,给你打对折。”

“你含泪怒赚一百是吧,谁不知道你妈给你买这些东西你从来都不用花钱的,这可能就是富三代的生活吗?”

“爱要不要!”

你被李炫君两句话给惹毛了,气急败坏的蹬着地面准备滑回你的位置,结果因为用力过猛直接朝着前面的方向直线滑去。

“我去!”

   

   

事故发生的突然,你还没来得及刹车李炫君也没来得及拽住你的胳膊你就径直朝着前面飞过去,只留下两个字以示你的惊恐。

一双手就这样扶住你的椅子把手,轻松的把你的椅子固定在了原地。

   

   

是刚上完厕所回来的朴到贤。

   

   

他用双手撑着你的椅子把手,然后弯下腰来和你对视,姿势有点像把你禁锢在了他怀抱里的有限空间里,你看着朴到贤近在咫尺的脸咽了下口水。

朴到贤倒是意料之外的冷静开口:“要回你的位置?”

“啊……对对对。”

你点头如捣蒜,说实在的你俩已经保持了快一个月没说两句完整的话的记录,所以现在突如其来的近距离接触和对话都让你有些措手不及,看起来傻乎乎的。

朴到贤见到你这个样子心情尚佳的笑了笑,然后你就感觉一股力量把你的椅子转了个圈,朴到贤推着你的椅背把你送回了你的固定位置。

“感谢感谢。”

“不客气。”

两个人形式主义的客气了一下,你拍了拍心脏的位置,不知道这突然剧烈跳动的心脏究竟是因为差点脸朝地摔个狗啃屎还是因为两个人之间极速拉近的距离和朴到贤若有若无打在你脸上的呼吸。

   

   

你们两个人的互动被田野和李炫君尽数映入眼帘,心思比较缜密的两个人对视了一眼,彼此都在对方的眼神里看到了相同的八卦的火焰。

上辅,正是求知若渴的年纪。

   

   

   

16

   

   

赵礼杰被田野和李炫君神秘兮兮的拽到他们俩的卧室的时候还以为自己犯了什么错误要被处决,连怎么道歉都想好了就被田野开头一句话震在原地。

“赵礼杰,你发没发现到贤和羊妹之间的氛围……有点微妙?”

“???”

看着赵礼杰满脸的问号一看就是完全被蒙在鼓里的样子,田野和李炫君无奈扶额。

他们是真不知道这个小三岁的弟弟脑子里都装了些什么,他们也想知道他们为什么脑袋抽了要把赵礼杰拽过来一起研究。

   

   

“你们的意思就是说,你们怀疑羊和到贤之前有过过节影响队内关系是吧。”赵礼杰在两个人挤眉弄眼的暗示中终于弄清楚了前因后果,“但是我有个问题,你们为什么不叫李汭燦一起来讨论呢?”

   

   

一句话,把田野和李炫君都整沉默了,两个人面面相觑,自己也想不到究竟为什么没有带着李汭燦一起考虑这个话题。

好像他们下意识的觉得李汭燦和你不是那么熟,也没那么喜欢你……

等等,朴到贤和你关系微妙,那李汭燦为什么也和你关系微妙?

两个人对上视线,灵魂再次共振。

“那你有没有觉得李汭燦和杨稞也有点问题?”

“这个我看出来了,”赵礼杰装起来了,“跟你们说的联系一下,我觉得他可能是知道了什么内情。”

“我还是觉得朴到贤才是突破口,因为羊和他的关系才是最微妙的,她和李汭燦只能说是气场不合。”

“那我们就这样……”

   

   

在李炫君赵礼杰田野不知道为什么共同离开位置的这段时间里,你和朴到贤李汭燦陷入了沉默的漩涡。

黄祥和希望老师约着出去了,那几个平时最爱左看看右看看的男妈妈竟也没来回溜圈,诺大的训练室居然只剩下你和李汭燦朴到贤尴尬三人组。

敲打键盘的声音不断传来,在这个喜迎新年大家同乐的日子里你们三个人宛若三尊大佛坐在那里,今天就算是硬币哥来这个训练室也不能让气氛回暖。

不一会儿三个人神色诡异的回来了,你把脑袋朝着赵礼杰的方向凑了凑,“你们仨盘算什么呢?”

“没什么啊。”赵礼杰心虚的摸了摸鼻子,那样子任谁看都不是没事,似乎也觉得自己说这话没法让你信服,赵礼杰的大脑飞速运转,然后给出了一个差点让李炫君田野从凳子上摔下来的答案,“我们三个在讨论过年能不能去你家蹭个年夜饭。”

这话让本就没什么温度的训练室变得更加寒冷  周围的空气都因为赵礼杰的这句话变得凝固起来。

刚开始你还认为赵礼杰在开玩笑,可是当他用他那真诚的眼睛盯着你的时候,你的笑容逐渐僵硬在脸上,开始在心里盘算如果让他们三个去你家蹭饭的话你爸会不会气的和你断绝父女关系把你扫地出门让你从此身无分文。

   

   

就在田野咳嗽两声想说点什么打破着气氛的时候,他听到了你如蚊子般小声地答复:“你要真想蹭饭……”

“应该也不是不行。”


   

TBC. 



是很好哄的小k和还没站上跑道的李多


评论(11)

热度(49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