喃以言喻

平均每天崩溃一百次

【Kissing world|轩我】争渡


*以甲板之案吻世界联文企划

*冰岛雷克雅未克

*电竞au非现背,OOC预警



上一棒:@彼风袅袅 

下一棒:@艺凌 




01.



Defeat。


清脆的失败声吵得我脑仁疼,王者巅峰赛五连跪让本就烦闷的心情雪上加霜,网吧里烟雾缭绕、各种不同等级的烟混杂在一起,我趴在前台十五分钟,满打满算吸了十五分钟的二手烟,肺癌指日可待,时不时还有傻鸟黄毛凑上来搭讪,悬着的心更是直接碎成不知道几百个英雄碎片。



抬头望一眼大厅挂着的老旧钟表,还有三分钟就能回自己房间不用在这儿费颈椎,我的碎片自动愈合,人都更有干劲起来。


“你好,我看你们这里写着房屋出租有需要的联系是吗?我来租房。”


映入眼帘的先是一看就价值不菲的手表,玫瑰金表盘配棕色表带,再不识货也能知道是个牌子货。

再仔细一看,手表的主人手腕纤细白皙,屈起的手指更是修长且骨节分明。


慢半拍仰起头,眼前的人有着极其清晰干净的轮廓,站在光芒的背后,顶着光,却并没有如同玻璃盏一般被光线减弱轮廓,见我许久未给出答复,便不厌其烦地重复了他的问题,也让我终于抓住重点。


房屋出售……?


如果现在处于二次元的话,也许我的脸上会出现三条清晰可见的竖向黑线,额头旁大概率会有个大写加粗的问号。


可现实生活不是二次元番剧,事实是,空气凝固了须臾,短暂的几秒里,我决定——


遇事不决就喊妈。


无视眼前帅哥的疑惑,不管后面准备来前台交钱包夜的客人,我从椅子上鲤鱼打挺站起身,趿拉着拖鞋就去找这个店真正的主事人,我尊贵的老妈。




不得不说,我妈真是深喑在上海这片寸土寸金的土地的来财之道,不放过每一个赚钱的机会,在她简短的解释下,我算是弄清楚了整件事的来龙去脉。


一句话来形容,就是我妈把三楼用来当杂物间的房间清扫干净大改造成崭新如洗的酒店用房,超低价给找不到酒店住的人搞出租以解燃眉之急,粗略估计要不了半年就能大赚特赚。


恐怕她也没想到,第一位客人就是穿着一身名牌一看就是有钱家来体验平民生活的少爷,对方眼神中闪烁着不亚于大学生的清澈愚蠢,我妈说什么他就点头,对价钱和合同没有半点意见,随意翻阅两遍就大手一挥准备签字。


就这样,果断被宰而不自知的客人和堆满笑容的我妈达成合作签订合同,钱到账人入住,我平白无故多了个帅气多金的邻居,还是拉开卧室门就能碰面的那种。



“我家这是走什么运了……”我嘀咕着,终究也没说出个不字。




02.



“你在玩什么?”


宋亚轩神不知鬼不觉冒出头,我手一抖,惩戒放晚一秒让对面拿了大龙。


“……”


敏锐地察觉到我开始冒黑烟,宋亚轩第一次如此善于察言观色,屏息凝气降低自己的存在感,打算先远离我避避风头。


“站那儿,找我干嘛?”


前期奠定的基础让这盘游戏还不至于陷入死局,宋亚轩老老实实坐在我的床上,看着钟表指针走了一圈又一圈,在秒针转完第十五圈后,我终于拿下这场排位。


“现在说吧?”


宋亚轩的眼神不受控制的往屏幕上瞟,在我打了个弹指示意他回神后又收回视线:“我想问一下,你们附近离得最近的商业中心在哪儿?”


“你想去购物啊,去xx就行了,我给你发个地址?”


还以为是什么大事。


我从睡衣兜里掏出手机,在微信联系人那列翻了一圈才猛地意识到,我们两个还没有加过好友。


略显僵硬地抬起头,早就料到我会是这个反应的宋亚轩又露出他那标准的憨笑脸,和第一次见面时那副温文尔雅的富家子弟做派简直天差地别,现在我越看越觉得他像只傻乎乎的萨摩耶大白狗。


被我狗塑的萨摩耶先生对此浑然不觉,摇着尾巴,手里举着他的微信二维码,就差把“快加我”三个字刻在脸上。


滴——


加上好友,我把位置共享给他,大功告成。


本想功成名退,谁成想这人还呆在这儿没有挪动地方的半点意思。


“还有什么事吗?”


“我看你经常在房间里或者大厅打游戏,你玩游戏很厉害吗?”


“还行吧,”对他的话不明觉厉,我挠挠头,“这是我的工作。”


“你不上学了吗?”


“我今年高考结束就没上学了,现在帮别人代打,打单子赚钱。”


“那你肯定很厉害吧,”宋亚轩由衷发出感叹,真挚的语气让我根本没办法拒绝,“英雄联盟吗?我以前也玩过,不过我特别菜。”


“还行吧,也就能赚钱的程度。”


“真厉害啊。”




不知道我是单子姐这件事情给了宋亚轩什么震慑,总之自从那天起,他就老喜欢找我玩,我在楼上无拘无束惯了喜欢敞着门边打游戏边骂队友或者对手,宋亚轩闲来没事就来凑热闹,搬个小木头板凳一坐就是好几局,我瞪他他也不恼,讪笑两声权当赔罪。


通过他锲而不舍的示好,我们对彼此都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他知道我最擅长的位置是中单,目前大号还在韩服前五十,不过很遗憾,因为性别原因不会被考虑为职业选手,哪怕有实力也不行,便只能当当代打,偶尔接两个陪玩,用变声器女装男哄哄妹子,因为代打每个位置都有所涉猎,也算个全能。


我也阴差阳错下知道他还真是离家出走的少爷,他喜欢作曲想追梦娱乐圈但父母绝不同意,一怒之下背上背包就跑,回过神来已经离家几十里路远,银行卡也被愤怒的老爸老妈封锁,只靠着微信的余额过日子,生活质量大打折扣,灵感却如同雨后春笋般不断涌入。


提及他的音乐天赋,宋亚轩问我怎么想的,也觉得去娱乐圈给别人唱歌是异想天开吗。


彼时我们坐在楼上空旷的阳台,我双腿悬空晃来晃去,嘴里叼着根冰棍:“这个也不好说吧,你得先展示展示,我才能做出判断啊。”


宋亚轩也不知道从哪儿来的执行力,屁颠屁颠回自己房间搬来他的吉他,作势要给我表演一曲,还问我喜欢听什么。


然后我听他唱了一首完整的《我们俩》。


好吧,这小少爷唱歌是真的有两下子。


被他唱脸红了的我晕乎乎的想。




03.



十月底,我斥巨资请宋亚轩去看了场真正的比赛,毕竟好不容易在上海举办全球总决赛,错过这个村就没这个店。


s10的全球总决赛,对立的是中国和韩国两个队伍,周围几乎全是友军,我和宋亚轩也举着两幅SN的应援横幅。


“这个苏宁胜算大吗?”


人群嘈杂,宋亚轩朝我靠近,湿热的呼吸打在我的耳畔。


我摇摇头,从专业的角度来看,确实很难。


结果也不出所料,DWG在上海夺冠,有热血粉丝陆陆续续退场,我和宋亚轩的位置离赛场并不遥远,可是当我伸出手,还是没办法抓住任何一片彩带。


“你不走吗?”


宋亚轩疑惑地问我,没得到回复。


我紧紧盯着台上,许秀正在接受采访。


世界第一中单会是怎么样?


我想知道。




等我和宋亚轩离开场馆后,天色已经很晚,他说要请我吃烤肉,几乎是强硬地拽走了还愣在那里木讷的我。


“你很热爱那个舞台吧。”


把烤好的羊排塞进嘴里,宋亚轩猝不及防发问。


“那又怎样,我又不能上场,除非我先去泰国一趟。”


“明年比赛的地方在哪儿?”


“明年?明年在冰岛。”


虽然不清楚宋亚轩为什么要这么突兀地转变话题,但我还是有问必答:“冰岛雷克雅未克。”


“那里的极光听说很美,”宋亚轩夹给我满满一筷子的肉,嘴角漾起好看的弧度,“我们一起去看吧?”




04.



“所以,你就是被那个有钱帅哥推荐给xx然后来的?”


赵礼杰抓了一把我头发,小小的眼睛写满了疑惑:“死丫头命真好,命里带着电竞呢吧。”


“你怎么不说我命里带冠军呢?”


我对着手机敲敲打打,却被突然出现的大手捂住嘴巴,支支吾吾半天都没说出半句完整的话。


“呸呸呸,赛前别开香槟。”


李炫君老神在在地搞迷信,我在心底给他竖了个中指,实则秒变眯眯眼乖巧小女孩,点头示意自己绝对不会开香槟了。


是的。

距离宋亚轩跟我在烤肉店已经度过一年,我真的如愿以偿站在冰岛,以一位职业选手、电竞豪门EDG首发中单的身份,今年队伍已然突破四强,决赛近在咫尺,有望夺冠。


而对手,就是去年在上海夺冠的DWG。


宋亚轩在我家满打满算只待了五个月时间,据他所说,他已经跟爸妈各退一步,简要来说就是他可以发自己的歌,以制作人的身份,但不能太抛头露面。


临走前,他扔给我一个人的联系方式,跟我说是他的好朋友,某个电竞豪门俱乐部的股东,听说这两年打的不好,但底蕴在,他给对面打过招呼,我去试试未尝不可。


在他的举荐下,我一路过关斩将,真的在EDG站稳脚跟,成为联盟里第一个女性选手。


挨骂严重,但没事,我早就断网,社交软件全部屏蔽和我相关的话题,两耳不闻窗外事拔刀自然神,也打出过不少名场面,多少沾了个未来可期的名头。


一年来,我跟宋亚轩没断过联系,我们通过微信聊天,宋亚轩偶尔会给我提出他新歌的灵感还说要写个电竞相关的励志歌曲,被我一口拒绝。我也会找宋亚轩诉苦,说电竞圈歧视真严重贵圈真乱,还立志今年说什么都要夺冠打黑子们的脸。


雷克雅未克见面这件口头约定,我们没人再提起过。


如今首次突破八强还面临总决,我们整队来看极光,都说心诚则灵,没准全队一起许愿,还真能夺冠。


夜晚时分,雷克雅未克的夜空美的不像话,我裹紧自己的黑色长款羽绒服,尽管寒冷席卷全身也不会影响到想看极光的心绪。


梦幻般绮丽的绿色照耀着天空,人们短暂屹立于这片土地,我举起手机想拍张照片记录这片美景,一个比耶的白色身影倏然入镜,在我摁下快门的那瞬间,我看清了来者的身份。


“宋亚轩?!”


站在我旁边双手合十悄悄许愿的李炫君和田野只听见他们那咋咋呼呼的小中单讶异的声音,还没听清楚那三个字到底是在叫谁,刚才还走一步就打一个哈欠的懒蛋如箭矢般飞跃出去,同样也在拍照的朴到贤只照到一个模糊出虚影的人形。


一个猛冲到宋亚轩怀里被他下意识抱起的我根本没意识到我们两个人已然成为众矢之的、人群的焦点,瞳孔里只能映射出宋亚轩一个人的身影。


“你真的来了!”


“那当然,这是我们的约定,我相信你,总决赛一定会赢的。”


“哎,”最先反应过来的赵礼杰戳戳我的胳膊,“这就是你的贵人吧,你们两个~”


“什么?你搞早恋啊?”田野大着嗓门靠近,每句话都在雷点上蹦迪。


“我成年了怎么叫早恋……”啊。


话还没说完,我止住了话头,脸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速飙红。


因为宋亚轩笑着牵住了我的手,十指相扣。


是,我就是早恋了你打我吧。


我肯定是不敢当着经理教练还有队长说出如此大言不惭的话的,但是我和宋亚轩拉住的手几乎就是把我们的关系摆在了明面上,我的表情也硬气得夸张。




05.



我和宋亚轩被落在队伍的最后。


……其实是我们故意磨蹭在最后。


手依旧拉着没松,我用余光去瞥宋亚轩,有段时间没见,他的头发长长不少,刘海遮住眼睛,让人不容易看清表情,但我却总有种被视线锁定的感觉,心里隐隐有点发毛。


“决赛,加油。”


察觉到我在跑神,宋亚轩捏了捏我的手指,凑近道。


“嗯,我会的。”我抬起头,望向前方打打闹闹状态很好的队友们,他们有说有笑,时不时还会回头瞥一眼我和宋亚轩这对“小情侣”,脸上明显摆着揶揄,“我会争到这个冠军的。”


“一定,让雷克雅未克的雨,为我们而下。”




思绪回到一年前的那个烤肉店。


我对宋亚轩的意思心知肚明,笑着冲他举起奶茶杯。


“好呀,我不仅要去雷克雅未克,还要站在世界之巅,”


“让无边无际的彩带化作雨,将我掩埋。”



Fin.

评论(2)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